自由財經

中國高技術產品出口歐洲量增 補貼競爭讓德工業界感冒

2021/08/27 11:44

德國科隆經濟研究所(IW)近期發布的新報告顯示,自2000年以來,中國在歐洲市場對德國帶來愈來愈強的競爭壓力,已對德國核心產業構成威脅。(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崛起為西方世界帶來重大挑戰,德國科隆經濟研究所(IW)近期發布的新報告顯示,自2000年以來,中國在歐洲市場對德國帶來愈來愈強的競爭壓力,已對德國核心產業構成威脅。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科隆經濟研究所發布的報告指出,中國向歐洲出口量持續上升,其中不乏高技術等級的工業產品,而這些產品過往是德國核心產業的強項。

數據顯示,2000年至2019年期間,在中國對歐盟出口產品中,技術性產品所佔比重已從50.7%增長至68.2%。

德國工業界普遍認為,中國政府對該國企業提供高額補貼,已打破公平競爭條件,讓市場出現扭曲,文章進一步寫道,歐盟應認清中國真面目並採取必要措施,保障公平的競爭環境。

《德國之聲》指出,德國總理梅克爾過去多年並未對此事態明確表態,外界普遍認為是不想得罪中國,但在梅克爾即將卸任之際,下屆德國政府會如何應對北京,格外受到世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