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富爸爸》作者:5萬美元比特幣不是普通散戶的好消息

2021/08/26 11:44

羅伯特清崎推文指出,比特幣到達5萬美元價位是個好消息,但對傳統散戶投資人來說恐怕不是。(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名暢銷書《富爸爸,窮爸爸》作者羅伯特清崎(Robert Kiyosaki)推文指出,比特幣到達5萬美元價位是個好消息,但對傳統散戶投資人來說恐怕不是。

財經網站《Benzinga》報導,清崎稱比特幣升值對長期持有者來說是個好消息,但散戶並不在此限。

清崎指的大概是在做出投資決策時更信任傳統金融體系的普通投資者。他解釋,他投資比特幣、黃金、白銀的主要原因,便是他不信任現在的領導人、聯準會、財政部,甚至股市,但「不幸的是,存錢投資的普通散戶相信他們,保重了」。

同日稍早的另則推文中,清崎稱比特幣正蓬勃上漲,白銀較歷史高點低50%,是最好的低風險高潛力投資,而另方面美元下跌、黃金停滯。

清崎發文後,比特幣從5萬美元關卡稍有回落,據《Coindesk》數據今日於台北時間上午11點30分報48779美元,24小時漲幅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