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勞動部紓困金追加發放7月份薪資減損者 首日7243人搶先登錄

2021/08/23 18:09

勞動部擴大發放1萬元紓困金,納入中高齡、高齡等未能加入就業保險的再就業者和7月份薪資較4月份減損達2成以上者。(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擴大發放1萬元紓困金,納入中高齡、高齡等未能加入就業保險的再就業者和7月份薪資較4月份減損達2成以上者。今(23)日上午10點起開放7月份薪資減損者申領,截至下午5點止,首日共計7243人搶先登錄。

勞動部開辦「全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計畫」,提供1萬元紓困金給5月份、6月份薪資減損勞工,後再擴大發放7月份薪資減損者,且納入中高齡、高齡等未能加入就業保險的再就業者。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長黃維琛表示,全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申請案件通過審核後,約3個工作天就可以完成撥款入帳。5月份、6月份或7月份薪資受損且符合申領條件者可領生活補貼,但僅能領取1份;先前有重複申領案例,都在核對後剔除。

該份生活補貼請領必須符合相關條件。必須符合110年4月30日有下列投保紀錄之一:「參加就業保險」或「逾65歲勞工,繼續受僱工作參加勞工保險」或「已領過勞工保險老年給付、其他社會保險養老給付者,繼續受僱工作參加勞工保險或職業災害保險」。

相關投保紀錄月投保薪資必須在2.4萬元以上到3.48萬元以下,且7月份全月薪資較4月份受僱於同一雇主薪資減少達20%以上,且7月31日仍在職。符合請領資格條件民眾,可備妥薪資減損相關證明在計畫網站提出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