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晶片荒未解!賀錦麗:短缺問題「非常真實」

2021/08/21 14:53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週五(20日)表示,全球晶片短缺引發的問題「非常真實」,此次的亞洲之行,旨在與對供應鏈至關重要的國家建立貿易關係。

《彭博》報導,賀錦麗將造訪新加坡及越南,強調美國作為全球領導者的角色,她週五表示,美國與亞洲地區具有經濟及安全利益關係,也非常依賴亞洲的供應鏈。

在她前往亞洲之際,全球半導體短缺持續造成影響,導致美國汽車及消費電子產業生產延遲。白宮近幾個月來一直與半導體業及立法接觸,試圖緩解晶片危機,但目前似乎沒有什麼太大進展。

據報導,賀錦麗將於8月22日抵達新加坡,該國一直在尋求提高晶圓製造能力並招聘相關人才。總部位於美國的格芯近期表示,估計在新加坡建設1座耗資40億美元的工廠,計畫在2023年開工,主要生產智慧型手機及汽車晶片。

8月24日賀錦麗將前往第2站越南,該國在許多供應鏈中扮演的角色日趨重要,因為近年來不少企業將業務從中國轉移至越南。英特爾為配合越南防疫政策、確保能在胡志明市繼續營運,短短1個月內已斥資1400億越南盾(約新台幣1.72億)。

賀錦麗稱,在與通用汽車執行長芭拉(Mary Barra)的討論中,也提到了半導體問題。受限於晶片短缺,通用汽車與其他汽車製造商一直致力維持工廠運作,但也不得限制生產,導致庫存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