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比特幣波動劇烈 專家:投資人最終會回歸黃金

2021/08/19 15:47

黃金礦產公司Evolution Mining執行主席克萊因(Jake Klein)表示,加密貨幣的劇烈波動最終將促使比特幣投資者回歸黃金。(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6、7月時幾乎腰斬,一度跌破3萬美元,但近期強勢反彈到4.5萬美元左右的價位。黃金礦產公司Evolution Mining執行主席克萊因(Jake Klein)表示,加密貨幣的劇烈波動最終將促使比特幣投資者回歸黃金。

他週四在《CNBC》節目表示,比特幣要證明能像黃金在過去70年那樣提供長壽和安全的投資前,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加密貨幣運行的是大量的投機資金。不過克萊因補充兩者可以共存,黃金有機會與比特幣同行,而不是比特幣對黃金構成威脅。

比特幣多頭都將該幣視為數位黃金、且能對沖通膨,加密貨幣交易所Gemini創辦人溫克勒佛斯(Tyler Winklevoss)去年便稱其是「黃金2.0」。億萬富翁、O'Shares ETF主席奧利里(Kevin O'Leary)今年4月表示,比特幣永遠是「黃金」、以太幣永遠只能做「白銀」。

但也有投資人不看好。橋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創辦人達里歐(Ray Dalio)雖然擁有未知數量的比特幣,本月稍早卻表示逼不得已2選1的話,他會選黃金。

金價上週走低,分析師表示可能會進一步下跌,對沖基金經理David Neuhauser本週表示金價現在對投資者來說是個巨大的買入機會。黃金3月曾跌至每盎司1700美元,6月飆升至近1900美元,本月漲幅收窄,價位靠近18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