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被各國政府盯上!幣安CEO:需要更多監管經驗人才

2021/08/18 13:22

幣安執行長趙長鵬。(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正面臨各國審查,幣安執行長趙長鵬近日受訪表示,目前的首要任務是聘請更具有合規及監管經驗的人才。

由於幣安面臨美國監管機構關於洗錢及逃稅的審查,趙長鵬向《彭博》表示,他幾乎把所有時間花在推動合規,因此並未真正介入每日的交易行為。

隨著比特幣在今年一度衝上歷史新高,世界各地的監管機構正嚴格審視加密貨幣產業,美國官員長期以來一直擔心不肖人士透過加密貨幣交易所進行非法交易。

據報導,美國司法部已對幣安業務展開調查,許多國家也宣佈類似調查,甚至下令境內的幣安子公司暫停營運。

對於美國尚未拍板的加密貨幣規則,趙長鵬表示,他「非常有信心」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主席詹斯勒(Gary Gensler)會做出正確的決定,「詹斯勒是加密監管領域中最有經驗的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