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為手機銷量連中國前5都沒了 董事長:王座終將歸來

2021/08/18 13:36

華為輪值董事長郭平。(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2019年將華為列入出口黑名單,並禁止其獲取關鍵技術,華為手機業務也一落千丈。華為輪值董事長郭平近日則在題為《在歷史大轉折中遇見更好的自己》的員工問答中提到,華為不會放棄手機業務,先前的「王座」也終將歸來。

郭平在問答中表示,目前階段造成最大困難的是手機業務,手機晶片需要先進工藝,體積要小、功耗要小。華為雖能設計出來晶片但沒有人能幫華為製造,被卡住了,這還在與產業鏈夥伴克服。華為手機領域會保持存在,期待隨著製造能力不斷增強,手機王座也終將歸來。

有員工問到美國打壓形勢下,心態該如何應對。郭平稱要打不倒就要做出成績,華為越來越好美國就打不死我們,並要有更多投入、更多發明創造來應對美國的制裁,解決卡脖子的問題。

郭平強調,華為2021年的主題詞是「活下去,有未來」,指的是華為ICT產業要能夠抵抗制裁,持續為營運商、企業客戶服務。郭平補充,他非常敬佩消費者業務部門不屈不撓,在手機受到影響的情況下,其他全屋智慧設備、音頻、顯示器、運動健康等各方面都有很大發展。

華為一度是全球最大智慧型手機供應商,但據研調公司Canalys數據,華為今年Q2跌出中國前5大銷售,為7年多來首次。而華為今年上半年收入年減29%,為公司有史以來最大降幅;包括手機在內的消費者業務部門收入下降47%至1357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5831.1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