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大老闆紛打臉外資看空 記憶體族群股價翻紅

2021/08/18 09:44

大老闆紛打臉外資看空,記憶體族群股價翻紅(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廠旺宏 (2337) 董事長吳敏求昨在公司股東會後受訪指出,他不認同外資摩根士丹利日前發布「記憶體寒冬來臨」的報告,直指旺宏不但下半年需求看好,明年整年也看好。記憶體廠大老闆紛反駁外資的謬論報告,帶動記憶體族群今股價由黑翻紅。

旺宏、華邦電、南亞科、晶豪科、威剛、宇瞻、十銓等記憶體族群,今都以走跌開出,隨即由黑翻紅。

外資大摩看空記憶體,形容寒冬將至,預期DRAM報價恐在本季觸頂,明年走跌;不過,華邦電董事長焦佑鈞日前在公司股東會後受訪指出,華邦電第3季仍是供不應求,產能滿載,第4季應也不差,預期到明年底前需求影響供需面仍大於市場供給面的影響。

華邦電總經理陳沛銘也表示,目前整體需求還是很強勁,明年DRAM市場雖也有新產能開出,但新產能是DDR4或DDR5,非華邦電供應的DDR3,市場面對DDR3的需求應仍存在,他目前看明年市況還是很樂觀。

美系外資日前將多家記憶體降評並下修目標價,衝擊旺宏等記憶體族群股價連日慘跌。吳敏求昨表示,外資對DRAM有不同看法,他沒意見,但旺宏的NOR、NAND快閃記憶體應用無所不在,不但下半年需求看好,明年整年也看好。

他高分貝反擊外資不能因對DRAM有不同看法,就打擊所有記憶體廠商,隨便砍目標價,完全沒有交代,「那篇外資報告看來是完全沒有知識的說法」,非常不負責任,他對亂寫是很有意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