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滴滴再被約談 當局警告:整改不到位會被暫停服務 甚至下架

2021/08/18 09:17

中國網約車平台滴滴。(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當局對於網約車監管趨緊,石家莊市的交通部門,17日召開會議,對滴滴、美團多家網約車平台進行約談,要求其整改,若整改不到位或情節嚴重的,可暫停網約車服務甚至下架App。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石家莊市交通運輸局17日下午,針對主體責任落實不到位、疫情防控工作還需加強、不合規車輛清退工作緩慢、營運駕駛員安全培訓教育不到位等問題,分批約談在石家莊運營的滴滴、美團、曹操等網約車平台企業有關負責人。

除此之外,石家莊市交通運輸局還要求這些網約車平台,不得妨礙市場公平競爭,不得以打折、贈券等形式,低於成本價格運營擾亂正常市場秩序,也不得出現註冊信息與實際車輛人員不符的情況,要將全量數據信息向所在轄區執法大隊開放。

另外,要清理平台內不合規的車輛、人員,禁止平台向不合規車輛及未取得網約車從業資格的人員派單,切實把好駕駛員准入關。

石家莊市交通運輸局之後將加大線上數據抽查,還有線下網約車市場運營查處力度,如果發現石家莊市運營的網約車平台,有繼續向不合規網約車和沒有取得從業資格的駕駛員派單等情形的,將從快從嚴查處。若整改不到位或情節嚴重的,可暫停網約車服務甚至下架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