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砲轟加密貨幣市場 Fed官員:95%是詐欺、炒作

2021/08/18 09:47

美國明尼阿波利斯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卡西卡里週二砲轟加密貨幣市場。(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密資產在近年受到投資人青睞,但和傳統市場相比,仍被視為投機、高風險交易,美國聯準會(Fed)官員週二抨擊加密貨幣是「詐欺、炒作、胡扯和混亂」,市場已充斥「垃圾幣」。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明尼阿波利斯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卡西卡里(Neel Kashkari)週二在一場活動中談到加密資產的議題,卡西卡里表示,在5、6年前自己對加密貨幣和比特幣更樂觀,但到目前為止,所看見的是95%的詐欺、炒作、胡扯和混亂,並稱現在沒有看到比特幣有任何實用的例子。

卡西卡里指出,創建加密貨幣沒有限制,任何人都可以建立自己的比特幣不會遇到障礙,並提到自己甚至也可以創造一個「尼爾幣(Neelcoin)」。卡西卡里表示,現在市場已經創造出數千個這種垃圾幣,其中一些是徹底的龐氏騙局,欺騙人們投資,然後創辦人再敲詐一筆。

在卡西卡里發表完相關言論後,加密貨幣慘跌,據coindesk平台數據,截至發稿前比特幣跌2.72%,暫報44684.90美元,以太幣跌5.92%,暫報2993.49美元,狗狗幣更大跌10.29%,暫報0.289573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