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槓上女股神!《大賣空》本尊做空方舟旗艦基金近8.6億元

2021/08/17 08:41

《大賣空》(The Big Short)主角原型貝瑞(Michael Burry)近期做空伍德(Cathie Wood)旗下的旗艦基金方舟創新ETF(ARKK)。(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影《大賣空》(The Big Short)主角原型貝瑞(Michael Burry)近期瞄準了華爾街的閃亮之星,做空伍德(Cathie Wood)旗下的旗艦基金方舟創新ETF(ARKK)。

《彭博》報導,根據週一(16日)1份監管文件,貝瑞的避險基金Scion Asset Management在第2季末持有23.55萬股ARKK的看跌期權,價值近3100萬美元(約新台幣8.62億元)。

據報導,在2020年重倉科技股大獲全勝後,ARKK與方舟投資管理公司在過去1年吸引了數十億美元資金,但今年在高估值及通膨加速的背景下,伍德難以維持這種勢頭。

貝瑞這個月來一直警告市場估值無法維持下去,6月也警告投資者恐因加密貨幣或迷因股陷入崩盤。貝瑞此前已透過做空特斯拉來間接做空方舟,因特斯拉為方舟的首選股之一,過去一直受到伍德的推崇。

根據文件,貝瑞也增加對特斯拉的看跌押注,持有107.55萬股特斯拉的看跌期權,高於第1季的80.01萬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