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Google宣布:將架設Apricot電纜 連接日本、台灣、新加坡等地

2021/08/16 11:08

Google 網路基礎建設的投資帶來了亞太區的 GDP 成長,也創造了額外工作機會。(資料來源:Analysys Mason, 202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Google今日宣布,宣布將架設1條全新的海底電纜「Apricot」,Google表示,這條電纜將連接日本、關島、菲律賓、台灣、新加坡、以及印尼,並預計在 2024 年啟用,最新的Apricot 將和 Echo 構成互相連結與支援的海纜系統,在亞洲提供多條出入通道,包括貫穿南亞的專屬路徑,為網路用戶大幅提升Google Cloud和數位服務的彈性。

Google 全球網路副總裁 Bikash Koley在 Google 台灣官方部落格指出,Google今年年初,已宣布連接美國、新加坡、關島與印尼的 Echo 海底電纜,加上這條Apricot新海底電纜,兩條電纜的建立將為亞洲的企業與新創公司帶來服務更低的延遲性、更充裕的頻寬,並且讓東南亞、北亞與美國之間的網路連結更為穩定、具備彈性。相信這類型的網路基礎建設投資,能對區域經濟活動帶來具體的正面影響與貢獻。

Google也指出,過去2010 年到 2019 年間,研調機構 Analysys Mason 針對 Google 在亞太地區的網路基礎建設投資進行了1項研究,發現 Google在亞太區這十年期間所投入的網路基礎建設,已為此區域的 GDP 總值增加 4300 億美元 ,並額外創造了110萬個工作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