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芒刺在背!台積擴廠 李在鎔出獄 英特爾急赴白宮會官員

2021/08/15 15:28

英特爾積極展開擴廠計畫。(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對台積電確定在美日擴廠,德國也力邀設廠,又逢南韓為拚半導體產業競爭力放出三星少主李在鎔,英特爾壓力爆表。美媒揭露,英特爾CEO季辛格跑去白宮拜會官員,暢談英特爾將擴增晶片廠的偉大計劃,以「解決」晶片製造過度集中亞洲的問題。

《華爾街日報》報導,英特爾CEO季辛格與董事會成員6月拜會了拜登政府官員,並在白宮附近舉行了招待會,試圖推進數十億美元的晶片投資計劃。

與會人士透露,在會議中,季辛格暢談英特爾即將啟動擴廠計劃,以解決晶片製造過度集中亞洲的問題。預計季辛格將繼續與各國政府領導人面對面交流,商討舒緩晶片荒問題。

報導指出,英特爾之所以如此積極,是因為英特爾去年失去了美國最有價值半導體公司的頭銜,遭Nvidia 所取代。今年第二季營收又輸三星電子,丟了全球最大晶片製造商寶座。

為了收復江山,季辛格早前曾說「永遠不要浪費一場好的危機」,因此正努力爭取成為美國政府對每個半導體投資案給予30億美元補貼的第一人,這項法案就是2021年美國創新與競爭法案(USICA),今年6月已獲參議院通過,目前尚待拜登總統批准。

除了爭取美國政府支持外,英特爾日前也宣布將發行總計50億美元(約1300億台幣)的投資級公司債,這是英特爾丟失蘋果大單、宣布新策略後,首次向投資人發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