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富邦人壽推24小時線上理賠 免出門在家就可申請!

2021/08/13 16:53

富邦人壽打造24小時線上理賠申請服務。(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24小時都可在家線上申請理賠!富邦人壽表示,根據其理賠數據統計,平均每月受理理賠件數約6.5萬件,為提供迅速且便捷的理賠服務,持續導入數位科技、加速作業流程,打造24小時線上理賠申請服務,欲申請醫療理賠的個人保戶,無需透過業務員送件或臨櫃辦理,備妥相關理賠文件後,在家也能隨時隨地自助申請。

富邦說明,保戶只要自富邦人壽官網申請線上理賠,並上傳相關資料後,公司理賠單位就會同步啟動理賠作業,後續保戶再將系統已自動套印資料的理賠申請書親簽,並連同相關文件一併寄回,公司確認資料正確後即刻撥款。

富邦強調,線上理賠申請也整合壽險公會統籌推行「理賠聯盟鏈」,以及與台北市政府合作推動「保險理賠醫起通」等2大服務,在確保個資傳輸安全下,提供理賠與醫療文件等資料共享,保戶等於是享有「一家申請、多家同步」作業,省去來回奔走時間。

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表示,透過數位科技力量可提供保戶不受時間與地點限制的服務,持續加速作業流程、提高服務效率,疫情下此趨勢已得到驗證,富邦人壽建置24小時線上理賠申請平台,提供保戶多元服務管道。

富邦強調,針對個人險(含住院醫療、傷害險醫療、癌症險醫療)的保險金申請,推出24小時線上理賠申請平台,保戶只需3步驟,即可不受時空限制完成理賠申請,讓審理作業及時啟動,加速保險金給付效率。

首先,可在富邦人壽APP「手機e方便」線上填寫申請資料,也可選擇是否啟用「理賠聯盟鏈」,若同意便可同步將此次理賠資料轉送至其他家業者;若保戶使用「理賠醫起通」並已向醫院申請授權保險公司直接向醫院取得診斷證明及費用證明等文件,保戶不用再奔波申請證明文件、遞件,大幅降低申請理賠所需的時間。

其次,上傳理賠應備文件,依據保戶個人理賠申請,將診斷證明書、收據等相關文件拍照上傳。最後,寄回理賠正本文件,完成線上申請後,富邦人壽理賠單位將同步啟動理賠作業,系統也將自動產出理賠申請書,並寄送至保戶個人電子信箱,保戶需要將所有申請文件親自簽署後郵寄回,經確認正本資料無誤且符合保障內容後,即刻撥款給付保險金。

但富邦提醒,若保戶同意啟用「理賠聯盟鏈」服務,將理賠資料轉送其他保險公司,另需親簽上傳「理賠申請轉送暨個資蒐集同意書」;若保戶使用「理賠醫起通」服務,則需親簽上傳「醫院資料查調同意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