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股牛市強勁 克萊默:「祕密推手」是空頭

2021/08/13 16:29

財經名嘴克萊默表示,華爾街能在疫情拋售後有如此強勁的反彈,「祕密推手」其實是空頭。(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本週維持漲勢創新高,道瓊指數今年迄今已漲16%、標普500指數漲近19%、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則漲15%。《CNBC》財經節目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指出,華爾街在疫情拋售後能有如此強勁的反彈,「祕密推手」是空頭。

克萊默週四在節目上表示,就像普通投資者看到大跌時會認賠殺出一樣,空頭們看到目標上漲太多時也會投降,「你以為我們如何成功地連續6個月沒有看到5%跌幅?這些認輸的空頭就像是支持多頭的第5縱隊,即使他們不是故意這樣做的。」

對沖基金等空頭靠借券出售,等到價格下跌後再買回並賺取差價,但若股價不如預期下跌反而上漲時,空頭可能決定立刻買回股票來減少損失,進一步支撐股票上漲。

克萊默解釋,這也和今年興起的散戶軋空潮有關,這群在Reddit論壇集結的鄉民已成功炒高遊戲零售商GameStop、連鎖影院AMC,重挫空頭。「這群散戶尋找擁有大量空頭部位的股票,這意味著財務有問題、容易吸引賣空的公司反而得到了前所未有的保護,畢竟如今想要做空是危險的一件事。」

克萊默補充,雖然不知道這種情況何時結束,但只要有空頭目標公司成為鄉民討論的話題、只要有基金經理押注市場將因債券疲軟或疫情復發而下跌,空頭都不會壓低目前市場。「除非發生真正讓多頭恐慌的事件,創造拋售情緒,否則這將是一個空頭非常逆風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