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偷完6億美元又還錢 加密貨幣駭客稱「好玩而已」

2021/08/13 15:37

盜竊區塊鏈網站Poly Network的駭客歸還超過一半的資金,並說僅僅是為了「好玩而已」。駭客示意圖非當事人。(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區塊鏈網站Poly Network日前傳出遭駭客竊取價值達約6.1億美元(約新台幣169.8億元)的加密貨幣,但駭客隔日立刻開始歸還資金,截至週四上午已歸還價值3.42億美元(約新台幣95.27億元)的資產。而自稱是駭客主使者的人士表示,侵入盜竊僅僅是「好玩而已」。

《CNBC》報導,在歸還資金其中1筆交易附上的問答中,自稱匿名駭客的人士表示,當發現系統漏洞時他感覺混亂,「當你面對如此多的財富時該如何?禮貌地洽詢團隊讓他們解決問題?10億放眼前,誰都會倒戈!」

駭客續道,他不能相信任何人,能想出的唯一解決方法是將錢保存信賴的帳戶中,同時保持自己匿名和安全身分。除了「好玩而已」,他也說還錢一直是計劃之一,他不是對錢很感興趣,因為他知道人們摔跤時會很痛,但他們仍應該從駭客事件學到一些教訓。

區塊鏈分析公司Elliptic首席科學家Tom Robinson表示,撰寫前述問答訊息的人絕對是攻擊背後的駭客而非假冒,因為這些訊息嵌入在駭客賬戶發送的交易中,只有持有人才能寄出這些訊息。

《CNBC》表示無法獨立驗證這些訊息的真實性,駭客身份也尚未確定。雖然資安公司SlowMist先前說已經掌握了駭客的電郵地址、IP、數位指紋,但駭客在問答訊息中聲稱已小心翼翼地確保無法被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