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擺脫不了華為陰影!榮耀執行長回應美制裁:我們會做好本分

2021/08/13 11:40

榮耀執行長張明。(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榮耀手機剝離華為後,仍躲不過美國制裁,近期再有美國議員提議將榮耀列入貿易黑名單,對此榮耀執行長張明也做出幾點回應,表示會「做好自己的事」。

綜合外媒報導,近期美國14名議員要求商務部將榮耀列入黑名單,認為榮耀仍屬於中國國企結構,美國對華為的擔憂同樣適用於榮耀。

榮耀週四(12日)舉辦高階旗艦手機Magic3系列發佈會,趙明會後受訪也談到美方制裁,表示榮耀會繼續做好本分,「致力於與全球包括美國合作夥伴打造極致產品,也可以看到有諸多合作夥伴為我們站台。」

據報導,高通執行長阿蒙(Cristiano Amon)在這次發佈會上,透過現場視訊替榮耀站台。

趙明指出,自去年11月17日過後,榮耀就成了獨立公司,華為也不再擁有榮耀任何股份,也不會參與榮耀任何發展策略,各自經營各自業務。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先前也在榮耀送別會上表示,一旦「離婚」就不要藕斷絲連。

趙明最後也強調,榮耀在獨立出來後,特別遵守各國法律規則,按照其要求進行全球貿易及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