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勞動部1萬元紓困金擴大發放 2類對象今早10點起可申領

2021/08/13 09:47

勞動部擴大發放1萬元紓困金,新增符合請領資格條件者今(13)日上午10點起開放申領。(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擴大發放1萬元紓困金,今日上午10點起開放這2類申領,包括新增5月份或6月份薪資減少達20%以上中高齡、高齡等未能加入就業保險的再就業者,及部分工時受僱者原被限制不能投保就業保險但仍在職的中高齡、高齡者,至於7月份薪資減損對象待8月23日才開放申領。

勞動部指出,1萬元紓困金擴大發放將有32.1萬人受惠,申領時間從8月底延長到9月底。

勞動部開辦「全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計畫」和「部分工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計畫」(例如:計時人員、工讀生),提供1萬元紓困金,兩個計劃都採就業保險為必備請領條件。

擴大適用對象後,「全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計畫」除了原有5月份、6月份較4月份薪資減損達2成以上,增加依法不得參加就保的中高齡、高齡再就業者; 另亦擴大拉入7月份薪資較4月份減損達2成以上者。

「部分工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計畫」也納入原被限制不能投保就業保險但仍在職的中高齡、高齡者。資格認定改採今年4月30日(全時勞工)、今年4月任1日(部分工時勞工)受僱參加勞保或單獨參加職災保險紀錄。

今日上午10點起開放兩類對象申領,包括:5月份或6月份薪資減少達20%以上「年逾65歲或已領取勞保老年給付或其他社會保險養老給付再就業者」、新增可請領部分工時1萬元紓困金者。7月份薪資減損對象待8月23日才開放申領。

薪資減損勞工申領「全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計畫」,必須備妥薪資減損證明文件等影本資料到官網完成上傳、登錄,通過審核者,紓困金約3個工作天即可入帳;另也可採用紙本申請方式。

「部分工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計畫」可到官網登錄個人帳戶資料,或持任1家金融機構提款金融卡到台新銀行、中國信託、國泰世華3家銀行ATM操作領取現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