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首家破產補習班 傳華爾街英語宣布破產關店

2021/08/12 20:26

中國補教業遭鎮壓,已有外籍補習班宣布破產。(圖擷取自華爾街英語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祭出「雙減」政策後,血洗補教業,高途已宣布裁員上萬人,新東方裁員數還在估計中。創立於義大利的華爾街英語傳出已經宣布破產,且關閉所有實體教室。

中媒第一財經報導,華爾街英語北區銷售負責人通知各中心分校校長,公司將於下周正式宣布破產,並要求各校長通知到各個分校員工,盡快辦理離職手續。但華爾街英語暫未具體回應此事。

報導指出,華爾街英語於1972年創立於義大利,是國際性成人英語培訓品牌,於2000年進入中國市場,一度在當地11個城市開設71家學習中心,鼎盛時期員工超過3千人,現在僅剩1千人左右,約有30家實體店面。

報導稱,華爾街英語員工透露,疫情之後,就持續關店,並透過優化的方式變相裁員,在雙減政策出台後,算是壓垮華爾街英語的最後一根稻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