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立訊分食iPhone訂單 劉揚偉:鴻海有累積50年優勢

2021/08/12 17:10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中國立訊分食即將上市的iPhone 13訂單,外界擔心鴻海在蘋果供應鏈地位,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在今日法說會表示,不針對單一客戶及產品回應,但鴻海有累積50年的人、財管理實力,以及五大優勢,並再次強調今年追求獲利、EPS極大化。

劉揚偉認為,鴻海的真正優勢在於全球布局完整、龐大的產能、垂直整合、量產的速度、以及跟客戶的夥伴關係,對於成長有渴望、速度、與彈性,這些都是鴻海能夠在ICT產業可以有突出表現的原因,也是客戶最重視的價值所在。

劉揚偉指出,在包含手機的消費及智能產品部分,第三季進入新舊產品交接期,這類別營收將比第二季略為衰退,但比去年同期強勁成長。

另外,雲端服務供應商進入消費旺季,但因缺料,將導致第三季營收季減。電腦終端產品市況需求續好,第三季營收表現預期季增。元件部分,因連接器、鏡頭模組大幅出貨,將有顯著成長。鴻海整體第三季營收將與第二季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