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疫情升溫帶動疫苗股 輝瑞股價創逾20年新高

2021/08/11 10:19

輝瑞股價週二上漲4.9%,創下逾20年的歷史新高。(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近期變種病毒擴散,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再度升溫,卻也帶動疫苗製造商股價飆升,輝瑞(Pfizer)股價週二上漲4.9%,創下逾20年的歷史新高。

《路透》報導,輝瑞股價週二漲4.9%,創去年11月9日以來,單日最大漲幅,收盤價達48.25美元,盤中更一度攀升至48.57美元。輝瑞的盤中高點為47.44美元,而這項紀錄是在1999年4月12日所達成。

手中有輝瑞股票的加貝利基金(Gabelli Funds)的投資組合經理喬納斯(Jeff Jonas)表示,輝瑞終於獲得了疫苗應得的信譽

喬納斯指出,隨然在此之前投資人將疫苗視為「1次性的現金注入」,但疫情確實將是1項長久的業務。並補充提到,未來輝瑞應該也能利用目前的疫苗技術,對抗其他類型的疾病。

輝瑞的股價上漲之際,其他製造武漢肺炎疫苗的藥廠股價,在過去半個月到1個月內也持續上揚。莫德納(Moderna)的股價在週二下挫4%,但自7月中旬以來,已經飆升約78%。

與輝瑞共同合作開發疫苗的德國BioNTech,在美國上市的股票週二跌逾5%,但本月內已上漲約30%。在上週推遲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申請的美國生技公司諾瓦瓦克斯(Novavax),週二股價則上漲11%。

Delta變種病毒在美國的迅速傳播,已將美國的確診數和住院率推升至6個月高點。Chase Investment Counsel總裁兼輝瑞投資人圖茲(Peter Tuz)表示,Delta變異株嚇壞了很多人,也因此促進疫苗接種。

輝瑞也在7月下旬將自家武肺疫苗2021年的銷售額預測提高29%,至335億美元。Edward Jones分析師伊凡斯(Ashtyn Evans)表示,輝瑞將能夠將透過疫苗獲得的現金流,用於內部研發和收購,以強化自家生產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