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指華為面臨「重大挑戰」 美官員:全球客戶恐陷入困境

2021/08/10 07:06

美國積極遊說盟友避免選擇華為建設國家5G網路。(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前總統川普任內大力打擊中國通訊大廠華為,拜登政府上任後延續此一態度,強調他們對巴西是否選用華為建設5G感到憂心,加上華為在全球半導體供應鏈上面臨「重大挑戰」,全球客戶的利益恐受影響。

《路透》報導,國家安全會議西半球事務高階主任岡薩雷茲(Juan Gonzalez)當地時間週一向媒體透露,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上週訪問巴西時,明確表達對該國是否選擇華為建設5G網路感到擔憂。

岡薩雷茲表示,美方持續關心華為在巴西通訊網路扮演的潛在角色,強調華為在半導體供應鏈上面臨「重大挑戰」,恐讓他的客戶陷入麻煩。但他也說,巴西在這項議題上沒有做出任何承諾。

至於是否如外傳美國提供北約(NATO)援助來交換巴西在華為問題上的合作?岡薩雷茲否認,僅說「我們支持巴西想透過北約模式深化安全合作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