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馬斯克樂了!傳印度考慮削減電動汽車的進口關稅

2021/08/09 20:48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認為,要先能在印度銷售才有機會建廠。(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s)上月呼籲印度政府降低對電動車的進口關稅後,最新消息指出,印度政府正在討論特斯拉的提議,考慮削減對電動車的進口關稅。

綜合媒體報導,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雖已承諾補貼支持電動車行業,但迄今印度境內的充電基礎建設稀少、成本高昂,限制了電動車普及。

有印度網友日前在推特上標記馬斯克,敦促他盡快在印度發行特斯拉電動車。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對此表示,的確也想這麼做,但迄今為止印度汽車進口關稅是大國中最高的,且清潔能源汽車的待遇與柴油或汽油車相同,認為這似乎與印度的氣候目標不完全一致。

馬斯克表示,希望印度政府至少給予電動車短期入口關稅寬免,並稱如果特斯拉能夠在進口汽車上取得成功,那麼在印度建廠的可能性很大。據消息指出,特斯拉已致函印度交通和工業部門,要求將電動車的進口關稅從目前的60%至100%降到40%。

現有最新消息,《路透》引述2名印度高級官員消息,指印度政府正在考慮調降電動汽車的進口關稅,像是對價值低於4萬美元的進口電動汽車,考慮將稅率從現行100%降至60%;而對價值超過4萬美元的進口電動汽車,則考慮將稅率從現行60%下調至40%。據悉,目前印度政府尚未確定將削減多少關稅,仍在進行討論中。

印度高級官員補充表示,由於上述減稅只考慮電動汽車,而非其他類別的進口汽車,因此印度本土汽車製造商不應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