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被告就買你?傳谷歌訴訟中一度考慮收購Epic Games

2021/08/07 16:32

遊戲開發商Epic Games不滿谷歌、蘋果的應用程式商店抽成過高,已於去年提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遊戲開發商Epic Games不滿谷歌、蘋果的應用程式商店抽成過高,已於去年提告,而最新披露的法院文件顯示,谷歌在訴訟過程中一度考慮收購全部或部分Epic Games,以處理雙方訴訟。

《彭博》報導,此訊息先前是在Epic訴狀中未公開的摘錄,但谷歌週五在舊金山聯邦法院提交的文件中包含此摘錄,因而曝光。Epic在內容稱,由於Epic和其他公司試圖為消費者和開發商提供競爭選項,谷歌已開發一系列內部項目來解決這種威脅,包括考慮收購部分或全部 Epic Games。

Epic Games訴狀摘錄也說,根據谷歌內部會議的說法,30%佣金其實沒有理由,是獨斷收取的費用,僅是為了讓谷歌「骨幹更堅強」而提出的高昂抽成比例。一位谷歌發言人表示,Epic的訴訟毫無根據,曲解了他們的商業對話,安卓平台在行動設備上反而是為開發者和消費者提供了更多的選擇。

然而投訴中雖如此指控,沒有跡象表明谷歌實際上試圖收購Epic。Epic執行長兼創始人斯威尼(Tim Sweeney)週五在推特對此表示,當時他們並不知道這一點,且由於法院的保護令,到現在才知道谷歌考慮收購Epic來了結與Google Play競爭的行動。

但多虧熱門遊戲《Fortnite》,Epic的估值也不低,在4月最新一輪10億美元融資後,估值達到了287億美元(約新台幣7985.3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