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血洗投資人 深圳官媒怒嗆黨媒:說三道四 干擾股市

2021/08/06 17:24

中國大力監管遊戲等產業,騰訊被整得超慘。(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了知道習近平想整肅哪個行業,無論是中國股民或國際投資人似乎都必須看黨媒操盤,卻因中南海割韭菜割太兇,導致以經濟招攬外資的地方政府超級不滿。深圳商報昨日深夜發文,開嗆「一些媒體」對上市公司說三道四,招來吃瓜網民加入「批鬥」,導致遊戲股、白酒、電子菸、增高針等相關產業中箭落馬,股價一瀉千里。

深圳商報昨(5)深夜在官方微搏發表一篇「謹防媒體干擾股市 」的評論,今日立刻受到許多中媒轉PO,文中稱,股市出現一種不正常現象,一些媒體對上市公司指名道姓,說三道四。導致相關類股和上市公司股價急轉直下,有的還被打到跌停。

文章指出,隨著媒體一窩蜂對產業進行點名,也招來許多網民加入網上批鬥,遊戲行業、白酒行業、電子煙企業、增高針企業都中箭落馬,形成輿論綁架。在群情激憤的情況下,股價狂瀉,投資人損失慘重。

文中開嗆,媒體不能用輿論影響股市中相關板塊和個股的走勢,一旦造成相關板塊和個股大起大落,股價劇烈波動,違監督初衷,呼籲媒體勿干擾股市。

PO文一出,引發熱議,可惜這篇PO文已經遭深圳商報下架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