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Delta肆虐+供應鏈短缺 英國7月汽車銷量創23年新低

2021/08/05 20:06

英國經濟復甦期間受到Delta變種病毒侵襲,導致建築業和汽車業大受影響。(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在經濟復甦期間,碰上Delta變種病毒來攪局,導致7月份疫情再度升溫,再加上全球原物料短缺,導致建築業和汽車業大受影響。

《路透》報導,英國建築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從6月的24年高點66.3,降至7月的58.7,創下自2月以來的最低點,也是2020年4月以來的最大單月跌幅,IHS Markit經濟總監Tim Moore認為,建築材料和承包商短缺是造成PMI下滑的最大因素。

英國的經濟經過2020年最大降幅後,今年正在迅速反彈,但油價上漲和供應鏈短缺的問題,導致國內通膨壓力跟著上升,英國今年初通膨率達到4%,目前為2.5%,不過英國央行認為,一旦疫情趨緩,國內逐漸解封,預計明年通膨飆升的情況將會緩解。

另外《路透》還提到,英國新車的銷量同比下降29.5%,減少近3成,根據汽車製造商和貿易商協會(SMMT)的數據,7月份共登記12.3萬輛汽車,創下1998年以來的最低銷量,主要是受到全球半導體短缺和國內確診病例數增加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