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智慧生活、智慧製造」 SparkLabs Taipei八強出線

2021/08/05 17:23

SparkLabs Taipei 管理合夥人邱彥錡表示,SparkLabs 將啟動二號基金募資。(翻攝線上直播)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國際新創加速器 Sparklabs Taipei 今日線上舉行第五屆 DemoDay(展示日)共8組新創團隊展現創業成果,SparkLabs Taipei表示, 第一屆校友 Influenxio 已於3月獲得全球知名創投DCM Ventures注資,之後連續四屆校友募資累積已超過1億美元,本屆以「智慧生活、智慧製造」為題,希望台灣與矽谷資金投資,能助團隊登上國際舞台。

Sparklabs Taipei 指出,這次入選的團隊中,「Smart Tag」研發特殊彈性無線感測器,能黏貼在廠房內各式機具管線的表面上,搜集環境數據以提供 AI分析來進行產線優化。Smart Tag以極輕量的解決方案就能取得傳統機台的數據,降低傳統產業進入智慧製造的門檻。由於 Smart Tag 解決方案之偵測精確度高,能應用在精密檢測、半導體、石油和天然氣等產業場景,目前已與多家知名企業合作完成付費概念驗證。

另一入選新創為Yallvend 業安科技 (IoT / Smart Retailing),Sparklabs Taipei 指出,業安科技致力於協助傳統販賣機結合 IoT,升級為整合多元行動支付、庫存管理等多功能的智慧機台。透過硬體模組,業安能快速將舊販賣機台直接升級,串接多種行動支付,解決卡幣、滿幣導致無法營運等現存問題;營運商可遠端查閱出貨、庫存等資訊以安排補貨管理,並分析累積的數據以了解販賣趨勢。業安科技目前已拓展至日本、星馬、菲律賓、泰國、印尼等多個市場。

此外,還有香港成立的 Spaceship 、Knowtions Research 的醫健 AI 平台、由 Google 早期研發人員成立的PowerArena、專為跨國企業打造的一站式聘雇平台Slasify、整合多個農牧生產網路並提供餐飲業者易於管理的食材採購平台「菜蟲農食 Tsaitung Agriculture」、以及打造效能與彈性兼具的 NVMe SSD 資料保護方案的「GRAID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