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振興券、五倍券何時發? 國發會曝最新進度!

2021/08/04 16:52

國發會強調,有關振興措施,現階段尚在蒐集、瞭解各界意見中。(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近期本土疫情降溫,各界關注政府是否再推振興券措施,各大媒體報導提到,今年三倍券可能擴大為「五倍券」,對此說法,國發會今天強調,部分媒體直接代為公布實施作法,「此為錯誤訊息」,重申有關振興措施,現階段尚在蒐集、瞭解各界意見中,待確認後會盡速提出,向外界報告

去年起受疫情衝擊,行政院為了振興經濟,曾推出振興三倍券,搭配藝FUN券、農遊券等措施,今年5月中本土疫情大爆發、重挫民生產業,各界都呼籲,希望政府能好好振興經濟。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也表示,今年振興券「若時間到了,自然會推出」,各界關注今年振興力道以及振興券會設計何種形式;近日媒體爭相報導,指今年可能不只是三倍券,而是更大規模的五倍券。

國發會今強調,去年振興三倍券,有效穩定因第一波疫情受到重創的台灣經濟,近日各界陸續表達對振興措施或振興券的期待;考量今年疫情特別衝擊內需產業,政府將持續規劃各種方法來幫助受衝擊的產業、企業、個人,盼再創一波最好的經濟效益。

不過對於媒體爭相報導行政院規劃推出振興券、五倍券等相關細節,國發會強調,部分媒體甚至直接代為公布實施作法,此為錯誤訊息,重申階段尚在蒐集、瞭解各界意見中,待確認後會盡速提出,向外界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