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三星重大戰略寄望少主拍板定案 李在鎔本月能否假釋引關注

2021/08/04 15:09

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當前韓國科技巨頭「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管理中樞呈現真空狀態,外界擔憂恐將影響三星未來的重大投資,進一步衝擊三星未來市場競爭力,而這也使三星少主李在鎔能否在本月獲得假釋一事引來關注。外媒報導,目前有愈來愈多來自政界和社會大眾的聲音,支持李在鎔能提早獲釋。

《路透》報導,三星管理層目前正屏息等待,該集團領導人李在鎔是否會在本月獲得假釋,因為三星目前有一些重大決策與併購方案,只有目前在監服刑李在鎔能才能做決定,唯有李在鎔獲得假釋,上述相關計畫才可進行下去。據悉,上述重大決策中,包含三星在美國準備投資170億美元設晶片廠的案子,需要李在鎔決定最後的設廠地點。

報導也指出,在擔心三星重大戰略懸而未決的焦慮情緒之下,目前韓國政界及社會大眾對於李在鎔獲得假釋的支持度聲量愈來愈高。據悉,三星、現代汽車、鮮京(SK)與樂金(LG)南韓4大財閥首長早前罕見直接向韓國總裁文在寅陳情,要求特赦因行賄案而入獄服刑的李在鎔。

李在鎔的假釋案估計會在本月9日進行,三星內部希望李在鎔能在15日左右獲得假釋。據悉,8月15日為南韓獨立紀念日,傳統上,南韓總統會在該紀念結束日本殖民統治的日子進行特赦。

對於上述報導,韓國司法部和三星拒絕置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