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群創172億元與超視界10.5代線簽訂長期供貨合約

2021/08/03 18:54

群創172億元與超視界10.5代線簽訂長期供貨合約。圖為群創董事長洪進揚(右)與總經理楊柱祥。 (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群創(3481)董事會通過將與超視界顯示技術有限公司 (以下稱超視界)簽訂長期面板供貨合約,未來將以最具競爭力之價格,取得超視界10.5代線生產的面板,合約期間為2021 - 2033年。簽約後,群創將分期支付超視界共計人民幣40億元,約當台幣172億元,作為進貨預付款並逐期扣抵。

群創已經多年未擴充面板前段產能,因應電視面板規格朝大尺寸、高解析度發展。群創此次透過夏普旗下的超視界簽訂長期面板供貨合約,可維持電視面板市場主力供應商的角色,有利於與客戶進行長期的產品規劃,提升客戶黏著度,減少受市場供需變化的波動影響。同時配合群創在中國的電視模組廠,提供在地化生產,使產品成本更具備競爭力。

在與超視界簽訂合約後,群創將成為世代線佈局最完整的面板供應商,可將各最佳切割尺寸產品配置於最適合面板廠。在兼顧電視面板產品的前提下,將原生產電視面板的產能,轉移至生產醫療、車用、航太、工業及衛星通訊等新興場域以及高附加價值的面板產品。

法人指出,京東方位於合肥的全球首座10.5代線,月產能12萬片,總投資金額高達458億元,群創利用鴻海集團優勢,與集團內夏普旗下10.5代線簽訂供貨合約,相較於自己投資擴廠,更有彈性也具供貨時效性,又不影響整體面板供需,實在是一舉兩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