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經濟存隱憂 國際油價下跌

2021/08/02 11:22

國際油價週一(2日)下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油價週一(2日)因對中國經濟的擔憂而下跌。1項調查顯示,中國工廠活動增速大幅下滑,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產油量增加則加劇了擔憂。

《路透》報導,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9月交割價下跌0.69美元,或0.9%,收每桶73.26美元;布蘭特原油9月交割價下跌0.81美元,或1%,收每桶74.60美元。

OANDA高級分析師Edward Moya表示,中國一直是亞洲經濟復甦的領頭羊,如果回調加深,人們對全球經濟前景大幅下滑的擔憂將會升高,「原油需求前景不穩定,在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接種情況改善之前,這種情況可能不會改善」。

週一公佈的1項商業調查顯示,中國7月工廠活動增速大幅下滑,原因之一是產品價格高昂,導致需求出現1年多來首次萎縮,突顯出這個全球製造業中心面臨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