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鎖定台商供應鏈 精誠資訊:全台最大雲服務平台預計Q3上線

2021/07/30 19:32

鎖定台商供應鏈,精誠資訊打造全台最大雲服務平台預計Q3上線。(翻攝精誠資訊官網)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基於各種公私有雲服務需求倍增,為協助台商供應鏈全球佈局,資訊服務龍頭精誠(6214)今日宣布,將於第三季推出台灣最完整的雲服務平台,以成為亞洲區域級雲服務廠商為目標,初步先提供80項自有雲服務解決方案,以及AWS、Azure、GCP 3大公有雲與IBM、Oracle的企業雲服務,採取訂閱模式,預計將成為台灣涵蓋面最廣、自有服務最多元的雲服務平台。

精誠表示,上半年集團雲服務營收年成長達4成,預估今年雲服務營收可望達成佔集團營收2成的目標,並提供企業跨國SaaS服務,協助台商供應鏈全球佈局。

精誠也指出,近來不斷加碼承諾人才投資,精進5A軟體核心技術能力 (AP, App, API, Appliance, Algorithm) 和4C「上雲」、「用雲」、「管雲」及「護雲」四大領域,目前已取得722張雲服務相關技術與業務認證。

精誠表示,為回應企業傳統IT環境與各公有及私有雲同時存在運作的複雜架構和應用需求,同時也有完善的資安保護,初步提供的80項自有雲服務解決方案,包括投資自建24x7維運的Cyber Center(資安服務中心),以協助科技、金融、政府與醫療等組織或企業,在資安監控諮詢與駭客入侵偵測上做最佳聯防。

精誠也表示,已與各行業的獨立軟體供應商ISV合作,支持AI新創生態圈,更在今年第二季投資長期與AWS合作的銓鍇國際,針對雲端及資安產品服務市場緊密合作,以提供台灣企業數位轉型所需的雲端搬遷、AI應用、雲安全及跨雲整合等解決方案。未來也將持續尋求合適的投資機會。此外,精誠也是微軟在兩岸三地最大的經銷夥伴,將是台商信任的全球供應鏈佈局最佳合作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