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律:沒被踢出蘋果供應鏈

2021/07/30 18:15

蘋果(Apple) 2021 年供應商責任報告,其中不見電聲大廠美律(2439),公司說明,仍是蘋果是揚聲器聲學元件的重要供應商,繼續生產客戶平板、TWS、手錶和相關穿戴設備零組件。(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蘋果(Apple)2021 年供應商責任報告,其中不見電聲大廠美律(2439),公司說明,仍是蘋果揚聲器聲學元件的重要供應商,繼續生產客戶平板、TWS、手錶和相關穿戴設備零組件,可能是因客戶產品在立訊合資的廠生產,但立訊持股51%,美律49%,所佔股權較少因此不在名單中。法人指美律有打入下半年上市的新款iPhone。

蘋果曾提及供應鏈IC缺料問題,美律總裁黃朝豊表示,目前最大就是美律耳機產品線,產線稼動率不佳,營收也受影響,如排除缺料,耳機部分營收應可成長10%,全年影響預估不到10%。

黃朝豊說,成熟製程晶圓缺貨,IC緊缺情況預期要到明年首季才能緩解,未來將提早購料。

美律受缺料、零件漲價、匯損影響,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0.64元、衰退6成。第三季為美律傳統旺季,營收表現應能季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