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Delta來勢洶洶!恐阻礙法國經濟復甦前景

2021/07/30 14:57

歐洲各國陸續解封後,法國Q2經濟成長0.9%,餐廳出現人潮。(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歐洲各國陸續解封之後,法國Q2(4~6月)經濟成長0.9%,預計將會持續增長,消費者信心指數持續走高,不過法國同時也面臨Delta變種病毒的威脅,國內開始出現缺工和原物料短缺的問題。

根據《彭博》報導,法國解封後,經濟在Q2時明顯成長,預計下個季度還會持續成長,雖然法國在4月實施了嚴格的防疫措施,但與去年(2020)相比,整體經濟影響不大,消費者支出增加,再加上企業投資擴大。經濟學家預估這時期GDP增長率為0.8%。

另一份報告數據顯示,歐元區經濟成長表現強勁,因為歐盟各國陸續解封,面對市場重新開放,消費者信心指數提升至歷史新高,調查顯示,隨著6、7月消費者信心指數高於長期平均水平,製造業信心更達到3年多以來的最高點,預計經濟將持續走強。

然而面對Delta變種病毒擴散,最近法國病例數再增加,雖然國內經濟持續回穩,但企業公司面臨缺工、原物料供應短缺等問題。根據法國銀行的最新調查約4成公司遇到招聘困境,種種因素也替法國市場的復甦前景增添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