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大宗商品狂歡結束!凱投宏觀:準備全面回落

2021/07/30 15:08

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指出,上半年主導大宗商品的許多優勢已逐漸消散,預計價格將出現廣泛下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大宗商品今年的漲勢可能已到終點,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指出,上半年主導大宗商品的許多優勢已逐漸消散,預計價格將出現廣泛下跌。

《金拓新聞》報導,凱投宏觀週四(29日)於1份報告指出:「經過今年的強勢開局後,幾乎所有大宗商品價格的漲勢近期都停歇了。」報告補充說,石油是唯一1個例外,但預計也將在今年稍晚走跌。

凱投宏觀大宗商品經濟學家表示,隨著石油供應增加,超過疫情的水準,油價年底前就會開始回落,預計布蘭特原油明年將回落至每桶60至70美元。根據報告,第3季將會是油價的巔峰期,此後解封帶來的提振效果將減弱,代表需求將放緩,油市明年初也將轉為供應過剩。

凱投宏觀特別看跌工業金屬,並稱中國成長放緩是價格下跌的最大驅動因素,預計到明年底鋁價將跌至每公噸1800美元、銅價跌至7500美元、鐵礦石降至120美元、鉛價跌至1800美元、鎳價降至15000美元。

貴金屬也將面臨回調,凱投宏觀預計,到今年底黃金將落在每盎司1750美元,白銀回落至23.50美元、鉑金降至1000美元。鈀金則是唯一有望上漲的貴金屬,年底價格預計為3000美元。

報告指出:「我們仍預計未來幾年的美國長期債將上升,這將推高實際利率,進而打擊金價。」。在農產品方面,報告認為價格下跌的主要驅動力來自於供應大幅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