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企監管利空罩頂 專家:可關注這3類股票

2021/07/30 13:26

中國本月開鍘滴滴,隨後其他行業也面臨更高壓的監管。(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近期加大網路科技、教育、食品配送等行業的監管力道,導致陸、港股本週經歷暴跌。惠譽解決方案(Fitch Solutions)的全球國家風險主管切哈布(Cedric Chehab)指出,中國政府與資本市場之間正出現拉鋸戰,而在這種不確定時期投資人應該關注3類股票。

切哈布週四在《CNBC》節目中表示,中國企業不得不應對要求更嚴格的政府和監管部門,而對於投資者來說也會更具挑戰性,因為無從知道哪個行業未來可能會被加強審查。

切哈布指出,仍有3個波動可能較小的領域。首先要重點關注那些在經濟復甦中有槓桿作用的公司和行業,它們能提供一些保障。接著是過去幾個月或幾個季度中較少受到北京監管審查的行業。最後則是很大程度上中國政府確定從國家安全角度來看「非特別重要」的行業。

從本月初中國叫車巨頭滴滴遭到下架並面臨巨額罰款,到上週監管機構禁止教育機構通過股票上市等方式籌集資金,次日更責令騰訊放棄獨家音樂許可權、罰款其反競爭行為,切哈布說能看到中國對資本市場採取更大的干預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