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業成握有三大指紋辨識技術 4年後營收佔比衝逾2成

2021/07/29 20:15

業成握有三大指紋辨識技術,董事長周賢穎目標 4年後營收佔比衝逾2成。
(業成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觸控面板廠GIS-KY業成(6456)董事長周賢穎表示,業成持續佈局屏下指紋辨識市場,目前已擁有超聲波、光學式與電容式三大技術,隨年底光學式產品出貨、明年電容式放大量,未來3-4年,指紋辨識佔業成營收比重將從目前5%提升至2成以上,為此,業成已在台中后里建置新廠,並評估赴印度、越南投資。

外傳蘋果新款iPhone可能導入屏下指紋辨識,身為蘋果主力供應商,周賢穎並不回應此傳言,不過周賢穎對於指紋辨識技術應用大為看好,除手機、平板與筆電,未來在車載、安防都有很大發展空間。

周賢穎說,業成目前已經出貨的是超聲波指紋辨識,主要供應韓系客戶,接下來有日本、中國新客戶陸續導入。周賢穎任為,高階手機應用仍會以超聲波技術為主,但考量價格以及技術問題,他個人特別看好電容式解鎖功能,未來將大幅成長。

業成上半年受惠遠距商機延續,筆電、平板動能強勁,加上蘋果新款 MiniLED 平板出貨,單價提高下,推升業成第二季營收361.38 億元,季增 43.4%、年增 6.5%,為歷年同期新高。

展望下半年,周賢穎說,NB的部分受到客戶新舊機種交替影響,成長放緩,但平板出貨持續增長,今年平板佔營收比重將從去年58%大幅提升至6成以上,成為營收成長主力,不過IC供應吃緊仍是最大變數。

在產能佈局上,業成今年持續擴充NB與平板產能,后里新廠開出後,將鎖定指紋辨識、車載與特殊應用,同時,業成也考慮前往印度、越南投資。

周賢穎說,海外投資主要是追隨母公司鴻海集團佈局,配合客戶需求分散投資,既有中國產能不受影響,他並指出,若不是受到疫情突然爆發影響,按照進度,印度設廠應該年底前就可以底定,現在相關進度均遞延到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