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鐵腕防疫!菲律賓狂人總統再放話:不打疫苗不准出門

2021/07/29 16:41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菲律賓狂人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為達政策,不時威脅採取「鐵腕」手段。如今菲律賓境內飽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之際,杜特蒂再放話,表示將不允許拒絕接種疫苗的人離開自己的家。

綜合媒體報導,菲律賓是亞洲疫情重災區之一,目前菲律賓已累積超過156萬人確診,死亡人數逾2.7萬。但儘管如此,菲律賓民眾施打疫苗並不踴躍,截至本月月27日,約680萬菲律賓人(佔該國總人口的 6.2%)已完全接種了疫苗,另約1100萬人(總人口的10.4%)接種了第1劑疫苗,與菲律賓政府要在今年達成7000萬人免疫的目標仍有很大差距。

杜特蒂在週三(28日)晚間的電視講話中表示,為阻止令人恐懼的Delta變種病毒的傳播,希望警察限制拒絕接種疫苗的人的行動,並表示拒絕接種疫苗的人若要出門,他將告訴警察把你帶回家,因為這些人是「行走的傳播者」。

外界好奇,杜特蒂可以命令執法人員將未接種疫苗的人留在家中嗎?杜特蒂表示,目前雖沒有法律強制要求實施此類限制,但他已準備好面對訴訟,以阻止那些四處散播病毒的人上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