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全球最糟股票!騰訊7月市值蒸發4.7兆

2021/07/29 12:10

騰訊7月股價下跌23%,市值蒸發約1700億美元,創下有史以來表現最差的1個月。(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對科技產業前所為有的打壓,重創中概股,也讓中國科技巨頭騰訊從市場寵兒,變成這個月全球股市最大的輸家。騰訊7月股價下跌23%,市值蒸發約1700億美元(約新台幣4.7兆),創下有史以來表現最差的1個月。

《彭博》報導,中國針對數據安全、金融穩定具潛在危脅的科技巨頭採取行動,騰訊被認為是這波打壓的主要受害者之一。北京近日將監管範圍擴大到補教產業,導致這幾天股票拋售的情況加劇。

根據統計,7月市值跌幅最大的10家企業中,有9家是中企,包括阿里巴巴、美團、拼多多和快手等,並以騰訊單月蒸發逾1700億美元居首位。

在北京出手希望能排除市場的恐慌後,騰訊今(29)日早盤反彈7.1%。

東驥基金管理(Pegasus Fund Managers Ltd)董事總經理龐寶林(Paul Pong)認為,中國的監管打擊不會結束,數據安全將會是未來幾年當局的首要任務,這會是新常態。龐寶林表示,對於騰訊這樣的科技巨頭,必須重新調整估值以應對這種情況。

監管打擊導致騰訊面臨反壟斷罰款,並失去獨家音樂權。旗下通訊軟體微信(WeChat)本週也因「系統技術升級」,暫停新用戶注冊。

儘管外界擔心監管機構採取進一步的行動,但隨著騰訊股價回落,多數分析師沒有下調目標價格,仍推薦「買入」騰訊股票。根據彭博數據顯示,分析師平均目標價為736.3港元,較週三收盤的447.2港元溢價65%。

龐寶林表示,騰訊股價低於500港元,對於交易將具有吸引力,即將公佈的盈利將是值得注意的關鍵。龐寶林補充,如果騰訊能實現20到30%的成長,股價可能會出現強勁反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