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臉書財報警告成長將「顯著減速」 盤後股價大跌

2021/07/29 10:24

臉書(Facebook)週三公佈Q2財報,許多數據表現超出了投資者的預期,但也同時警告,業績成長將顯著減速。(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臉書(Facebook)週三公佈Q2財報,許多數據表現超出了投資者的預期,但也同時警告,業績成長將顯著減速。

《商業內幕》報導,臉書Q2收入為291億美元,超過預期的279億美元;每股盈利3.61美元,預期為3.02美元;每月活躍用戶數(MAU)29億人則與預期相同。臉書也在Q2達到重要的里程碑,6月下旬時市值突破1兆美元,成為第5家達成此成就的美國企業。

每月活躍用戶數與臉書利潤豐厚的廣告業務息息相關,該公司表示投放廣告總數年增6%,廣告部門收入則增長47%,這有賴於去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封鎖下導致用戶數量激增。臉書卻說,預計今年下半年的總收入年增率將顯著放緩。

臉書還警告來自監管和平台變化的預期障礙。臉書及其他大型科技巨頭都面臨潛在新法案的壓力,美國國會6月中旬公佈了5項反壟斷法案。平台方面,臉書表示最近iOS的更新後廣告定位的阻力會增加,投資者已在關注蘋果的新隱私政策更新將帶來哪些影響。

臉書週三股價收漲1.49%至每股373.28美元,財報發布後盤後急挫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