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重擊私營企業 女股神加速拋售中概股

2021/07/27 11:18

方舟投資(ARK Invest)創辦人伍德(Cathie Wood)。(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中國加大打壓私營企業、令市場大幅震盪之際,外媒報導,方舟投資(ARK Invest)創辦人伍德(Cathie Wood)正在加速拋售中概股。

《彭博》報導,根據方舟投資交易活動數據,該公司上週每日都在拋售中國科技巨擘騰訊、房地產平台營運商貝殼找房的股票。

隨著中國當局的打壓力度加大,伍德旗下最大基金ARK Innovation ETF的230億美元資產中,目前僅0.32%投資中企,遠低於2月時的8%;另1檔基金ARK Next Generation Internet ETF仍有約3.8%投資中國,但也低於今年稍早的近9%。

對於伍德拋售中概股的舉措,Miller Tabak +首席市場策略師馬利(Matt Maley)表示:「我認為這是負責任的做法,關於中國下一步會做什麼,存在太多不確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