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爾街估值誤判?女股神:特斯拉漲到3000美元不瘋狂

2021/07/27 10:40

伍德(Cathie Wood)週一表示,華爾街對股市的估值是錯誤的,並稱股價3000美元的特斯拉並不瘋狂。(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方舟投資(ARK Invest)創辦人伍德(Cathie Wood)週一(26日)接受《Real Vision》採訪表示,華爾街對股市的估值是錯誤的,並稱股價3000美元的特斯拉並不瘋狂。

《Marketwatch》報導,伍德認為華爾街需要更具體的技術分析,並以特斯拉為例。她稱,市場認為特斯拉漲到3000美元是太「瘋狂」,因為其目前股價僅接近700美元。

伍德表示:「我們認為,特斯拉估值如此低迷的原因,在於分析師目光短淺,且是錯誤的分析師在追蹤。」她解釋稱,特斯拉是1家多元化的科技公司,但追蹤它的卻是華爾街汽車分析師。

伍德指出:「特斯拉是1家科技公司,但不是普通的科技公司。」涉及儲能、機器人、人工智慧及軟體服務,「因此我們有3位分析師在建構特斯拉模型。」

對於她整體顛覆及創新策略的願景,伍德表示,專注於變革性創新的股票市值在2019年約為7兆美元,這個數字到2020年已達到14兆美元。

伍德續說:「我認為未來5到10年,這個數字將超過75兆美元,很可能會超過股票市場的所有增值,因為破壞性創新的另一面就是創造性破壞,所以現今傳統基準出現越來越多廉價的價值陷阱,他們將被破壞或摧毀。」

伍德表示:「正確進行創新至關重要,我認為現在的傳統研究部門不會這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