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概補教暴跌 !這些中國CEO身家大縮水....

2021/07/26 17:18

中國禁止補教機構上市融資使教育股下跌(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中國近期持續打壓補教業,並禁止補教機構上市融資,重創補教業股價,產業前景籠罩烏雲。新東方董事長俞敏洪、高途CEO陳向東2人身家縮水最慘烈,直接從10億萬富翁的行列中被擠下。

根據《彭博》報導,中國近期連續對當地補教機構出手整治,希望可以降低校外培訓的亂象,從彭博的億萬富翁指數中可看出,高途科技公司的董事長兼CEO陳向東公司股價在上周五(23日)美國股市中暴跌近3分之2後,身價下跌,公司市值也蒸發超過150億美元(約4200億台幣)。

而好未來CEO張邦鑫股價上周五(23日)暴跌71%後,財富縮水約11億美元(約300億台幣)。另外新東方董事長俞敏洪公司資產也跟著減少6.85億美元(約192萬台幣),還從10億萬富翁的行列中被擠下,這也顯示中國政府整治教育機構的行為,已重重打擊補教業股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