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積電包飯店舉行股東會 劉德音:已準備迎接未來幾年持續成長

2021/07/26 09:52

董事長劉德音致詞表示,今年台積電業績將成長2成以上,公司已準備好迎接未來幾年的持續成長,不變的目標是長期為所有股東創造最大股東價值。(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2330)今天股東會因應防疫規定,包下新竹國賓飯店舉行,這是台積電成立以來,首度大手筆包飯店舉行,主要會場在10樓召開,到場股東有限,分散飯店各房間等場地觀看直播;董事長劉德音致詞表示,今年台積電業績將成長2成以上,公司已準備好迎接未來幾年的持續成長,不變的目標是長期為所有股東創造最大股東價值。

劉德音致詞時表示,這兩年來,台積電在各方面都有長足進步,包括業績、技術領先優勢、先進製造擴展及對網路安全的防護力等,與客戶的信任關係也與時俱進,已準備好迎接未來幾年的持續成長。

他指出,這兩年來,在全體同仁努力下,台積電去年營收以美金計算成長31%,今年也預期有超過 20% 的成長。他並說,台積電體質的進步是多方面的,除了提升技術領先優勢,在先進製造的擴展,也延伸到美國,與客戶間的信任關係也與時俱進。

劉德音強調,台積電對全球網路安全的防護力,也有很大的進步,這些都讓公司對未來市場上的競爭,有十足信心。

劉德音表示,台積電將支持未來世界加速數位化、半導體市場中第五代通訊 (5G) 與高速運算應用需求的大幅增加,已準備好迎接未來幾年的持續成長,不變的目標是長期為所有股東創造最大股東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