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股三大指數強勢創高 本週台股多頭有望重啟攻勢

2021/07/25 11:25

法人指出,持續看好台股後市,近期台股電子股比重拉回5成,預計隨著8月財報公布,航運、鋼鐵等傳產股可望接棒再上。(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股經歷「黑色星期一」的血洗慘劇,隨即連漲4天,美股三大指數上週五創下新高,對台股本週來說帶來新的激勵,法人指出,持續看好台股後市,近期台股電子股比重拉回5成,預計隨著8月財報公布,航運、鋼鐵等傳產股可望接棒再上。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認為,傳產股近期拉回整理,電子股成交量拉升至5成,預計8月財報公布後與電子股輪動行情,傳產可望重新吸引資金進入。

周書玄表示,持續看好台股的表現,資金行情中類股輪動,近兩日台灣電子股成交量重新回到5成以上,除了盤面亮點IC設計、記憶體族群外,主要為電子中小型股表現勝出,預估8月財報公布季,電子股有可能拉回整理。

針對近期盤面,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儘管近期是多空雜陳,加上面臨短線上漲多拉回的壓力,不過如果回歸基本面,產業平均庫存水位持續低,補庫存力道持續發酵;疫苗對於變種病毒亦具效力,解封後的購買力可期待,目前市場資金仍維持寬鬆,尚未退潮,若有拉回建議逢低布局。

安聯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蕭惠中表示,由於變種病毒的干擾以及近期市場走勢顯示缺乏方向的氛圍,讓部分市場目光又開始重新檢視基本面,所以布局方向上可從能見度較為明朗或是明年展望較佳的方向切入。

另外在觀察方向上,蕭惠中建議,未來可關注服務和消費的遞延需求熱度,以及就業市場的復甦強度,做為判斷景氣復甦步調,或可能出現風險變數的參考依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