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馬斯克:若能在印度賣特斯拉 那很有可能建印度廠

2021/07/24 16:21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認為,要先能在印度銷售才有機會建廠。(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雖已承諾補貼支持電動車行業,但迄今該國的充電基礎建設稀少、成本高昂,限制了電動車普及。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則透露,如果能先在印度銷售進口的特斯拉,那很有可能在當地建造生產工廠。

《彭博》報導,有印度網友在推特上標記馬斯克,敦促他盡快在印度發行特斯拉電動車。馬斯克則回應的確也想這麼做,但迄今為止印度汽車進口關稅是大國中最高的,且清潔能源汽車的待遇與柴油或汽油車相同,這似乎與印度的氣候目標不完全一致。

馬斯克表示,希望印度能夠至少暫時減免電動車的關稅,如果特斯拉能夠在進口汽車上取得成功,那麼在印度建廠的可能性很大。

知情人士週五表示,特斯拉目前正在遊說印度官方降低進口稅,因為它正在考慮向最大新興汽車市場之一的印度擴張。據消息,特斯拉已致函印度交通和工業部門,要求將電動車的進口關稅從目前的60%至100%降到40%。

在印度,電動交通工具佔新銷售汽機車的比例不到1%。而中國的這個比例約為5%,特斯拉於美國以外的首座工廠便是在中國,現在已佔據該國電動車市場的主導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