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全球搶晶片+Delta衝擊供應鏈 錫價飆上史上新高

2021/07/23 21:17

印尼錫礦場。(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東南亞遭到Delta變異株侵襲,市場憂心供應鏈中斷,加上晶片短缺,造成搶貨風潮,推升錫價,倫敦交易所3個月內交付的錫價狂飆至每公噸3.4萬美元,創下史上新高。

《華爾街日報》報導,錫用於生產焊料,這是一種將晶片連接到電路板的熔化金屬,隨著疫情流行,消費電子產品需求殷切,晶片猛增,錫價也跟著水漲船高。

近日,又因在Delta變異株在亞洲和非洲蔓延,導致經濟停擺和旅行限制,印尼、馬來西亞、緬甸和盧旺達在內的主要生產國正面臨著激增的病例,引發錫供應中斷擔憂,交易員研判錫可能持續供不應求,以致大舉押注,推升錫價。

部分投資者推測,隨著可再生能源項目和 5G 技術的普及,錫和銅等其他工業金屬的消費量將在未來幾年增加。

受到前述因素影響,最近幾天,倫敦金屬交易所在三個月內交付的錫價飆升至每公噸約 34,000 美元,衝破10年前的紀錄,累計7月以來,錫價上漲約 9%,全年上漲則飆升將近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