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加速轉型抗衡特斯拉 戴姆勒投資電動車領域1.3兆

2021/07/23 15:06

德國汽車巨擘戴姆勒計劃在2030年前,投資逾400億歐元在電動車領域。(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汽車巨擘戴姆勒(Daimler)週四表示,到2030年計劃在電動車領域,投資超過400億歐元(約新台幣1.3兆),以在電動車市場與特斯拉(Tesla)抗衡。

《路透》報導,賓士汽車母公司戴姆勒在談論到公司對於未來電動汽車的戰略時表示,隨著電動車產量增加,將與合作夥伴一起建造8座電池廠。並補充,預計將在2025年開始,所有汽車平台將全面生產電動車。

戴姆勒執行長卡倫紐斯(Ola Kallenius)受訪時表示,公司真的極力爭取,希望在2030年前,佔據領導地位,即使沒有達成全電動化。卡倫紐斯也提到,到2025年,公司在傳統燃油引擎技術方面的支出將「趨近零」。

戴姆勒計劃在2030年前,投資逾400億歐元在電動車領域。戴姆勒表示,截至2025年預計電動車和混合動力汽車將佔總銷量的50%,其中又以全電動汽車為大宗。

但戴姆勒並未透露停止銷售燃油車的確切期限,卡倫紐斯表示,不需要在何時生產最後一個燃油引擎這項議題上爭論,因為這是個無關緊要的問題。卡倫紐斯強調,公司真正關注的是能在多短的時間內擴大規模,拓展到接近100%電動化。

消息傳出後,戴姆勒股價上漲2.5%。

戴姆勒逐步轉型至電動車的決定,將使集團到2026年前,對燃油引擎、插電式混合動力技術的投資減少80%。戴姆勒也坦言,這將對就業產生直接影響。

各大車廠近期接連宣布加速電動車發展,Volvo承諾,到2030年將實現全電動化。通用汽車則表示,希望到2035年能達成所有新車的零排放,全面生產電動車,停產燃油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