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研擬印太數位貿易協議 澳官員:可能是美國重返TPP第一步

2021/07/23 13:42

澳洲貿易部長特漢表示,拜登政府研擬的數位貿易協議,可能是美國重返跨太平洋伙伴關係協定(TPP)的第一步。(歐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傳出拜登政府官員正在討論1項涵蓋印太經濟體的數位貿易提案,澳洲貿易部長特漢(Dan Tehan)週四受訪時表示,這項計畫可能是美國重返「跨太平洋伙伴關係協定(TPP)」的第一步。

《彭博》報導,美國研擬中的數位貿易協議可能包含澳洲、紐西蘭、加拿大、智利、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國在內,以制約中國在印太地區的影響力。

特漢週四受訪時表示,印太地區有很多國家都會希望新的數位貿易提案,能推動美國返回跨太平洋伙伴關係協定,但目前我們目前的看法是一步一步來。

在前總統川普2017年決定退出跨太平洋伙伴關係協定後,拜登政府提出的數位協議,也被認為是對全球最具經濟和戰略意義的地區,採取的初步經濟行動。

特漢透露,自己與美國議員就數位協議進行了「良好的會談」。特漢表示,希望能一步一腳印,透過協議為印太地區創建合作關係,如果能跨出第一步,希望就能考慮下一步,讓美國重新加入跨太平洋伙伴關係協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