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王家今正式退出台塑四寶!台化董座王文淵交棒洪福源

2021/07/23 12:12

台塑集團總裁兼台化(1326)董事長王文淵於今(23)日親自參加股東會,且宣布將卸任台化董事長職務,股東會後召開董事會,由副董事長洪福源接任董座。(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為落實專業經理人制度,台塑集團總裁兼台化(1326)董事長王文淵今(23)日親自參加股東會,且一開場就宣布將卸任台化董事長職務,股東會後召開董事會,由副董事長洪福源接任董座。

洪福源稍早於董事會後接受媒體採訪,對於接任台化董座,他則表示「還是做原來的工作,會繼續努力,期待今年營收會比去年更好」。

據了解王文淵早有意卸任台化董事長職務,近幾年來也多半參加集團舉辦的旺年會(尾牙)活動,股東會上甚少露臉,而今年初即傳出股東會後董監改選,王文淵有意交棒的消息。

沒想到,王文淵今日親自主持台化股東會,心直口快的他,開口第1句話就是「今天是我最後1次以台化董事長的身分主持台化股東會,未來董事長位置將交由專業經理人接棒」。

洪福源稍晚接受媒體採訪,他表示今年台化營運表現將優於去年,甚至有機會比2019年更好,未來將帶領台化朝高質化產品前進。